冷坑爱好者

酷酷的沙币

【刘云天x霍梅】欺骗

前言:害,都结局了还是放不下这对cp,即便知道没有人看,但脑洞停不下来我也没有办法。我真的好喜欢他们,真的好真情实感

——————————————

  霍梅出了车祸,很严重的那种,被刘云天抱进医院的时候,几乎浑身是血。

  医生给她做了四个小时的手术,堪堪保下了她的命。刘云天站在门外,听到她还活着的消息,虚脱般的终于坐在了椅子上。

  只有在失去之时,他才明白什么叫追悔莫及,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他感激老天对他还没有那么残忍与绝情。

  而路晓鸥也绝没有想到,自己与姚远出去公干了三个月,回来后就是这么一个狗血到令人头疼的局面。

  “晓鸥……”霍梅穿着白色的毛衣,整个人显得很精神很年轻,她软软的贴在路晓鸥身后,撒娇似的说。“你可想死我了,要不是刘云天说你和姚大哥正忙,我都以为你是失联了。”

  这样的霍梅给她的感觉过于熟悉,那是十几年前,她们还在读研究生的时候,霍梅就是这样软软的,甜甜的喊她的名字,动作亲昵又可爱,像个长不大的小孩。

  但现实是,她们已经不是二十多岁的大学生了,而是三十几岁,互相在事业上较劲儿,不动声色谈判的职场女精英。

  “霍梅。帮我去旁边去前台要几张纸好么?我有些东西要记一下。”刘云天坐在位置上浅浅的笑着,不同与以往的寒暄与疏离,他笑得如此温柔以致于路晓鸥没忍住的擦了擦自己的眼睛来确保自己是清醒的。

  霍梅小孩子气的呶了呶嘴,却还是老老实实的替刘云天跑起了腿。

  在霍梅离开之后,刘云天开口直中目标道。“她失忆了。”

  路晓鸥心突地一下,似乎是明白了什么。

  “你在骗她!”

  “我在保护她。”

  “刘云天你可别忘了,要不是你……”

  霍梅回来见路晓鸥怒不可遏地拍桌而起,指着刘云天鼻子骂到一半,却因霍梅的回来而突然熄火。

  “晓鸥,你和云天……”

  “小梅,你听我说,你和他根本就不是”

  她突地又没了下半句,神色犹豫且痛苦,让霍梅没由来的开始心慌。

  霍梅怯怯问道。“我和云天……怎么了?”

  “霍梅,她在生气呢,说你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我为什么不告诉她。是我不对。”刘云天深邃的目光逼视着路晓鸥眼中的踌躇。

  谁都不想让霍梅受伤,他们所确定的目标是一致的。

  见刘云天这么说,霍梅心中的紧张瞬间就消散了许多,她浮出感激又轻松的笑容。“晓鸥,我知道你着急,也知道你一定很遗憾没有陪着我在医院里度过,但你不要生气呀,我也是因为知道你很忙,所以才不敢打扰你的啊,而且我住院的时候,云天一直在陪着我。”

  路晓鸥望着她单纯憨傻的模样,如鲠在喉。

  她看得出来,霍梅现在很幸福,也看得出来,刘云天对她很上心。但这一切……都寄托在一个谎言上,虚无缥缈,脆弱易碎,如果,这个谎言被戳破了,路晓鸥不能确定霍梅会不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好啦,你不要不开心了。”霍梅笑着勾着她的肩膀,仿佛她们之间不存在那些疏离与攀比,也没有过争锋相对与不择手段。

  这样无忧无虑的霍梅,让路晓鸥始终狠不下告诉她那些残酷的,真实的,丑陋的真相。霍梅笑得这么开心,她怎么忍心霍梅崩溃……

  理性告诉她,一定要和盘托出,一定要告诉她真相,长痛不如短痛,要是她以后发现,会更加生不如死。如果是那个骄傲的霍梅,她一定是希望自己戳破这假装美好实在恶毒的谎言。

  但眼前明晃晃的笑容,璀璨的星眸,都叫路晓鸥不断的犹豫,不断的抱有庆幸。“如果可以这样幸福下去,为什么要把她拉出这段美梦里。她好不容易忘记暗无天日的过去,自己又为什么要提醒她过去血淋淋的伤痛。”

  “霍梅,时间差不多了,可以把车开过来吗?”刘云天好脾气的哄着她,拜托着她。就是他彻头彻尾的温情,让路晓鸥本来理智到坚定不移的心开始泛起了摇摆。

  “刘云天,你真的,懒死你算了!”霍梅气呼呼的叉着腰,将头一偏,就生起了闷气。

  “好了,小梅。我之前喝了点酒,不好开车,回家让你咬两口好不好?”刘云天低头亲了她嘴角一口,包容、宠溺的哄着她。

  被众目睽睽下偷亲,纯情的霍梅红线悄悄攀上了耳尖。“麻烦鬼,知道了。”

  她伸手接过刘云天手上的钥匙,害羞的看了路晓鸥一眼,假装自己很酷,坐拥小狼狗的气场走了出去。

  一旦霍梅离开,两个人的气场又开始不对付起来,可以说是势同水火,剑拔弩张。

  路晓鸥冷冷道。“现在记忆在什么时候?”

  “你和她第一次碰到姚远那天。”

  “你怎么骗她的?”

  “我们已经结了婚,很恩爱。”

  “你知不知道,如果她以后想起来,对她来说会是多么致命的打击?”

  “我知道。”

  “你知道还……”

  刘云天斜过冷漠的眼睛。“就是因为知道,所以才要趁机而上,路晓鸥,你知道我对她存的什么心思,也知道在她失忆前我们之间的恨意,如果不骗她,如果没有在她恢复记忆之前得到她,我就会永远失去她。”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显得很疲惫,仿佛那个对谁都冷漠至极,无动于衷的刘云天得到了片刻的喘息机会。

  “你会告诉她么?”

  “我不知道。”路晓鸥此刻心里也很憋屈,倘若她再早点回来,倘若她能在霍梅出事之后立刻赶回来,事情绝不会到这样左右为难的地步。

  她不想让霍梅受伤,她想选伤害最小的选择,可她不知道哪个选择对霍梅是最好的。

  该死的刘云天,要不是路晓鸥知道刘云天虽然绝情但绝对不会伤害霍梅的话,她简直怀疑霍梅的这场失忆,是他预谋已久的。

  “也许她这辈子都不会记起来。”

  “刘云天,你这辈子都会对她好么?”

  刘云天望着路晓鸥洞彻人心的眼神,真诚地发誓。“我会,我会这辈子对霍梅好,我会将她放在心上保护,一生一世,只此一人。”

  路晓鸥本就摇晃的念头此刻抖得仿佛得了帕金森。

  “领证了么?”

  “还没。”

  本来静静看着门口地板的路晓欧刹那间转过震怒的眼珠。“好啊,刘云天,你脸皮够厚的,想让霍梅无名无分跟着你一辈子?!”

  刘云天很淡定,声音很浅,但很有力。“下个星期领,日子好。我翻过所有的黄历,那个日子最好。”

  路晓鸥噎住了。刘云天这人这么封建迷信?她怎么这么不相信,将霍梅交给他真的能放心么?

  在纷乱的思绪中,路晓鸥憋出一句威胁。“你最好是,不然我这辈子都要追杀你。”

  “嗯。”刘云天应声。“我已经准备好了一切,霍梅家里人也知会过了,彩礼给过了,酒席定好了,戒指买好了,红包也已经准备好了。”

  路晓鸥愣了会儿,那确实是面面俱到了。但她还是不放心。“霍梅知道你们没结婚吗?”

  “不知道。”

  路晓鸥又抓狂了。“刘云天,你未免欺人太甚!你别告诉我,你和霍梅已经……”

  刘云天大方的承认。“是,所以只要等下个星期就好,她就是我名正言顺的妻子,我只是将一些事情提前。”

  路晓鸥恨不得抓着刘云天的脑袋晃晃里面的海水,想掰开看看他向来精明理智的脑袋里现在都装着什么弱智,白痴,不负责任的想法。

  “你最好祈祷霍梅永远不知道。”路晓鸥咬牙切齿道。

  刘云天沉默了会儿,扯出一个无奈的笑容。“我每天都在祈祷。”

  路晓鸥还想说些什么,但门口明丽的霍梅已经在冲着他们招手。那些未说出的话就这样戛然而止。

  霍梅将路晓鸥送回去,在分别的时候,她看到晓鸥的心不在焉和满脸疲惫。

  霍梅宽慰了一把,又给了她一个温暖的拥抱。就是这个拥抱害得路晓鸥差点就全部坦白了出去。

  要不是刘云天敏感的搂着霍梅的肩霸道的宣告着所有权,路晓鸥可能就火急火燎的招了。

  刘云天开始避免霍梅与路晓鸥单独相处的时间,迫不及待的将她往车上带。

  霍梅没有办法,只能依依不舍的向路晓鸥告别。

  回到家里,霍梅又开始任性起来,她按着刘云天的肩膀,眯起眼睛审视着他。“你和路晓鸥是不是有事瞒我?”

  “没有。我和路晓鸥能有什么事啊,我只和你有事。”刘云天不正经的搂过她的腰。

  “刘云天啊刘云天,你这张嘴这么会说话,和电脑上真的判若两人。你说,你是怎么变成这样的。”霍梅干脆坐在他腿上,手指不安分的捏着他的鼻子。

  “是你改变了我。”他认真道。

  “你为什么会喜欢上我啊?”霍梅茫然的盯着他,那些空白的过去让她总有种不真切感,在网上那样冷静出色的king,为什么会成为自己的丈夫?

  “因为……见色起意?”

  霍梅好笑的打了他一下。“你肯定在骗我。”

  “没有啊,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在想为什么有这么好的女孩子。”他絮絮说着,搂着霍梅轻柔的,温情地像是一副虚构出来的画。

  她从来套不出来自己的过去,刘云天给她的答案永远积极温情,仿佛他们是一见钟情,命中注定这样浪漫且快乐故事。没有过任何的争执,没有过任何的伤害。

  她清醒后,刘云天也确实对她很好,她始终记得自己在阳光明媚的午后醒过来,看到了他湿润的双眼和深情的目光。

  刘云天说,她是他的妻子。

  自己居然都不曾有过半点的怀疑,为什么呢?是因为他宛若自己劫后余生的庆幸?是因为他身上有令人安心的温度?是因为自己潜意识里对他的信任与依赖?

  在那之后,他精心的照顾,体贴的关怀,不顾日夜的陪伴,和患得患失的紧张,都叫霍梅深深的感动着。她轻而易举的接受了自己有个这样温柔的丈夫。

  出院之后,他们度过了非常快乐的日子。他永远包容自己的任性,永远放肆自己的娇纵,也永远无微不至的保护着自己的安危。

  霍梅在想:得夫如此,这辈子大抵是没什么遗憾了。

  只是,他每次带着霍梅去名流交际圈的时候,她都能敏锐感觉到其他人眼中的轻蔑与恶意。

  她不知道为什么别人会拿那样的眼神望着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如此敏锐且快速的捕捉到一促即逝的恶意。像是长久以来的自卑与压力教会了她这些,可……为什么会自卑呢?

  她不明白,但她也不在乎。

  她像个反叛者,不与任何人交际,她只需要跟在云天身边就好了。她有路晓鸥,有田会会,也不会孤独到哪里去,最重要的是,她还有刘云天,她毫不怀疑刘云天会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保护她,呵护她。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路晓鸥一点一点的算,只要他们俩结了婚领了证,这件事就算尘埃落定了。她就能知道自己当初一时心软所做下的隐瞒到底正不正确。

  领证前一天有个商务聚会,霍梅与路晓鸥都会参加。霍梅在聚会前三个小时还打电话给她,开心的说着好多话,以致于路晓鸥觉得事情必定是出现不了什么转机了。

  于是,她带着姚远欣然赴约,再带着祝福去会见刘云天与霍梅。

  只是,她从没想过,命运会如此绝情,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前非要掀起狂风巨浪。

  等她到达会场时,只看到了春风得意的刘云天。

  刘云天告诉她:霍梅去试礼服去了,马上会来的。

  哪知,霍梅来是来了,却不是穿着礼服来的,并且怒气冲冲,双眼猩红,歇斯底里的抓住了刘云天的领口,掉下两滴眼泪。

  “你一直在骗我,你一直在骗我!刘云天,你好样的啊,你真是好样的!”她的呼吸又急又短,头发几根从马尾中逃离,鞋跟全部折断,外套散漫的褪到手肘处,显得狼狈又疯狂。

  “霍梅……”他涩然开口,却什么也说不出口。只差一天,只差这一天……为什么偏偏要在今天,记起一切。

  “刘云天你他妈的混蛋!”她骂出了有史以来最歇斯底里的脏话。“你当初骗我失去苦心经营的一切还不够,还要骗我给你做情妇,做床伴是么?”

  她笑得悲哀,生无可恋。

  “我没有。”刘云天慌张否认道。

  “你没有……你没有……”霍梅喃喃低语。“好一个你没有,刘云天,你真狠心,你真不要脸!”

  撇去所有的尊严与理智,霍梅低低的笑了起来,笑得胸口微微起伏。

  “晓鸥,连你也骗我。”

  霍梅失望地望着她,那一眼充满了绝望与暗淡,黯得瞳孔中没有任何的光芒。

  “我没有,小梅你听我的解释。”路晓鸥慌张抓过她的手腕,却被霍梅反手推开。

  “解释?”她痛苦的抓着自己的头发,“还有什么好解释的,我最恨的人羞辱我,我最信任的人欺骗我,还有什么好解释的?”

  她毫无留恋的将手中的戒指强硬拔出,引得手指整根痛得通红,但她却没有任何感觉,只是将戒指狠狠甩在刘云天身上。“这辈子,我都记住你对我做的一切,刘云天,你太狠了!”

  说完这句话,霍梅脱下高跟鞋,赤脚跑了出去。她疯了似的开车,疯了似的踩着油门,疯了似的任冷风切割着自己的皮肤,只有这样,她才能在极限的痛苦中发泄出冰山一角。

  当初,刘云天欺骗自己路晓鸥出事,她没有多想赶了过去,却不料这一切都是他设的局。他早已经安排了另外的人去将自己辛辛苦苦打拼下来的据点围剿,因此,她才会六神无主的在想要阻止一切的途中出了车祸。

  现在,刘云天联合路晓鸥欺骗自己与刘云天的关系,让她傻子似的跟在刘云天身边这么久,将身心全部交给他,无名无分跟着他这么久,做他可有可无的情妇和床伴。

  她怎么能不恨,她怎么能不疯。

  将车开到机场,她买了最快的机票飞回了四川。不要车,不要行李,不要任何东西,孤身一人上了飞机。

  要不是今天试礼服的时候,看到了那条侮辱至极的项链,她还要被刘云天欺骗多久,被刘云天耍多久。

  从未有过的委屈如大海一样将她淹没,叫她窒息。

  直到登机,飞行,她都久久回不过神来。

  落地到四川,鲜艳的太阳恰好升起,红色的光芒照的她眼神生疼,于是她在众目睽睽之下,蹲下哭得声嘶力竭。

  她满身疲惫的回到家,想要得到妈妈的安慰,但打开家门,发现空无一人。那种绝望的感觉刹那占据了所有的想法。

  霍梅颓然躺在沙发上,抱着自己,不想再靠近任何人,也不想再接触外面的世界。她累的甚至说不出话。

  “叮咚”

  门铃响起。

  霍梅无力的打开房门,在她打开的瞬间,从未有过的后悔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霍梅往里拉,刘云天就往外扒。

  “刘云天,你到底想怎么样?你骗了我这么久还不够么?”霍梅火冒三丈,干脆将门一甩,放任刘云天的蛮力。

  “霍梅……”他的表情如此受伤,如此令人心疼,但激不起霍梅内心的任何波动。

  手机铃声响起,霍梅不情愿的接起。“喂?”

  “霍梅姐。”

  是小赵,下意识的,霍梅就想要将手机挂断,但对面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哀嚎。“霍梅姐救命啊!”

  这样强烈的求生欲,让霍梅怔愣住了。

  “刘总他不见了!”

  霍梅连忙将手机抬起,贴近耳朵。“他在我这儿,你快把他带回去。”

  但对面的小赵显然是狂喜。“霍梅姐,太好了,原来刘总是去找你了啊。”

  “……”

  “霍梅姐,刘总好像受刺激过大,得了个什么病,痴痴呆呆的,我们都慌死了。在你这儿就好,就好……”

  霍梅冷哼一声,报应来得如此之快,只能说刘云天作孽作多了。

  “霍梅。”刘云天憨憨对她一笑,熊抱了过去。

  “草,刘云天,你给我滚远点!”

  “霍梅。”刘云天不顾她的挣扎,傻傻的喊着她的名字。

  “救命啊!”一不做二不休,霍梅干脆求助。只要能把这个人赶走,她甚至觉得自己可以以身相许。

  “小梅啊。”隔壁王大妈探出头来。“鬼哄鬼叫什么呢?”

  “王阿姨,这里有个变态,你帮我报个警。”

  王大妈吓了一激灵,仔细一看,这不是前几天上门亲自提了亲,说了媒,并给每个街坊邻居发了厚度感人的红包的刘总么?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美国的刘云天,刘云天对吃人家嘴软,拿人家手短这个风土人情摸得门清儿,并且可耻的将它发扬光大。

  顿时阴了脸。“小梅,你别胡闹啊,你们都快结婚了,闹什么矛盾呢?!还要报警,这警不能乱报啊,别打扰警察们做事。”

  霍梅一愣,张口想要狡辩。

  但王大妈已经功成身退的回了屋子,并且把探头出来看热闹的都赶了回去。“看什么呢,夫妻闹矛盾没见过啊。”

  看客们兴致来看,失望离去。

  霍梅觉得好无力,要是她还有力气,她铁定就和刘云天在门口打上撕破脸皮的一架,但可惜她一没有力气,二还被刘云天死死的抱着。

  “霍梅……”他埋首于她的颈间轻轻的蹭着,蹭着霍梅泛起一阵恶心的鸡皮疙瘩。

  “刘云天,你给我滚!”

  刘云天不搭腔,只是重复的喊着一句:霍梅。

  没过多久,姚远和路晓鸥就飞了过来,乌泱泱带着一群看上去十分专业的医生。

  霍梅还在生气路晓鸥的胳膊肘往外拐,对她摆不出什么好脸色。

  那群专家以非常独断专行的意见强硬道。“刘总患了非常罕见的心理性遗忘症,他不记得任何事,只记得您,霍梅小姐。”

  霍梅冷笑起来。“那关我什么事。”

  “按照我们的诊断,刘总在你身边,会比药物有效很多倍。甚至于说,刘总的药就是您,只有您解开他的心结,他才能恢复正常。”

  “我和他没有任何的关系,我也不想收留他。你们带他回去吧。”霍梅说得毫不留情。

  “可……”医生为难开口。“刘总将公司的股份全部交给了你,甚至是名下所有的财产,都转移到了你的名下。”

  霍梅怔住了。问了一句什么时候。

  “一个月前。”

  一个月前……那时候正是她什么都不记得,与刘云天甜蜜的时候。在那个时候,刘云天就已经转移了所有财产?她不信。

  医生哗啦啦抖出一串的财产转移证明,这速度之快,霍梅怀疑这都经过了无数次的排演。她被坑的这么惨,便对这些事开始全方面的怀疑。

  “你们怎么知道需要用到这些材料。”

  “路总说的。”

  “……”倒还真是路晓鸥能料想出来的事儿。

  “霍梅小姐要是不信,可以用手机搜一下刘总公司的股东,房子的户主,车子的车主。”

  霍梅不信这个邪,一搜……还真是自己。

  太好了,这个病,她不治了,送刘云天进精神病院是他应得的下场。

  “可不可以把他送去精神病院治疗。”霍梅异想天开的开口。

  “霍梅小姐,由于刘总将所有财产都转移到了你的名下,法律上你是他的监护人。”

  “我和他没结婚。”

  “这儿有你与刘总的合同,合同上清晰写着你是他的监护人。”

  霍梅仔细一瞧,这合同是当初刘云天哄着自己签的,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看,凭借着对刘云天的信任一股脑儿的,毫不犹豫的签了字,谁知道居然是卖身契。

  好事的王大妈又探出了八卦的小脑袋,以致于霍梅在想,如果她用着刘云天的钱送刘云天进精神病院,她一定能成为十里八乡人见人恶,孩见孩哭的悍妇。

  医生软磨硬泡着,邻居窃窃私语着,刘云天抱着霍梅不撒手,姚远的三寸不烂金舌,在这些多方面的压力下,她把刘云天给收留了。

  说完这句话,她就好后悔。

  但为时已晚,所有人在她松口的刹那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登上了飞机,回到了家。而刘云天身份证都没带,她难以买送他回去的飞机票。

  望着家里坐着的一尊大神,霍梅哭干了眼泪。刘云天上辈子是不是讨债的,自己是不是欠了好多钱没还,否则他们两个人之间为什么这么能折腾?

  刘云天每天都跟着霍梅,每天都抱着霍梅,抱着抱着,就把芥蒂给抱没了,毕竟跟个傻子你能计较什么呢?

  霍梅让他走,他不肯走,霍梅给他钱,他仍然不肯走。霍梅凶他,他就露出委屈巴巴的表情撇着嘴故意甩脸色。

  “你为什么就是不肯走?”霍梅无力的询问着他。

  “因为我只记得你,我只记得霍梅,你对我而言,一定特别,特别重要。”刘云天特别咬重了特别这两个字眼。

  霍梅有些动容的恍惚。

  至少,她托刘云天的福,现在是个富婆。

  晚上,霍梅难得兴致阑珊地开着车去了酒吧,喝了点酒,被几个小伙子搭讪。

  “美女,嗨去么?”

  不知道点的什么酒,后劲如此之大,霍梅脑子昏涨,飘飘欲仙,扶着额头不设防的点着头,如果她能察觉到酒杯里还在冒着气儿的药,她一定捶胸顿足,泪流满面,自己为什么又在同一个地方跌了两次跟头。

  几个小伙子连忙凑上去要扶着她,却被一个男人更快一步圈进怀里。

  那人眼神凶狠,气场强硬,似要把他们生吞活剥了一般,道。“你们想带走我老婆?”

  被刘云天眼神震慑到,小伙子们落荒而逃。

  到了第二天,霍梅清醒的时候,她愠怒的望着躺在身边好整以暇,神清气爽的刘云天。

  “你根本没病!”

  “我有啊,但是霍梅小姐把我治好了。”

  “你扯淡!你又骗我,你真行啊刘云天!”

  “霍梅,你把我治好了,我要怎么报答你呢,以身相许?”

  “刘云天!!!”霍梅咬牙切齿的喊出他的名字。

————————————————

刘云天:路晓鸥,我想你帮我个忙。

路晓鸥:你做梦。

刘云天:你和我现在是一条船上的人,你也不想霍梅恨你一辈子吧。

路晓鸥:搞清楚,这都是拜你所赐。

刘云天:可以这么说,所以我们一起挽回霍梅。再帮我,骗一次霍梅吧。

路晓鸥:……你确定你可以装傻么?

刘云天:我可以装的这么温柔,为什么装不了傻?

所有的一切都是伪装,唯独一颗心是真的。
——————————————

我真的好放飞自我,全体在ooc,哈哈哈哈哈哈哈大晚上真的收尾有点潦草。本来想早起删了的,被评论按住了。

评论(40)

热度(69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