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爱好者

酷酷的沙币

【刘云天x霍梅】偏执与自卑

  霍梅觉得自己离过去很远,那些刀光剑影,揣度对手心思的强压日子,终究会淹没在会梅客栈的岁月静好里。

  “你难道不想回来么?”刘云天执着茶杯慢慢品着她泡出来的茶水。

  她浅笑着摇了摇头,她怎么也不会回去的,她要做完全不一样的霍梅,她要与过去彻彻底底的告别。立定决心涅槃重生的凤凰怎么会再一次飞回去做栖息于树枝的麻雀……

  笑意虽浅,但心态却十足傲慢。她自认,经历过这么多大起大落,早已经看透人生的真谛,淡视生活的磨难,这样宁静祥和的心态,坐看日落的恬静时光,是刘云天这辈子参不透的宝藏,是他错过的风景。

  她不再伤害任何人,所以也没有任何人可以伤害到她。像是武侠中看遍勾心斗角的隐士高人,思想上升到了全新的境界,不再执着于这些小打小闹。

  会梅客栈的业绩蒸蒸日上,田会会笑嘻嘻的打着算盘,不吝啬夸奖道。“霍梅,你真厉害。”

  厉害吗?她自认比不过路晓鸥,比不过刘云天,比不过姚远。会会不过是因为毕业就选择了相夫教子,即便是名牌大学出来的,也在被时代的洪流与残酷中刷到了末流。

  末流的田会会望着瀑布逆流而上到了中流的霍梅赞叹,可霍梅再努力,仍然冲不到上游。她望着越过龙门闪闪发光的人中龙凤们望洋兴叹。

  她以为自己可以凭借努力游上去,但现实是,她不可能。她被滞留在长长中游的顶层,可以清晰的看到上游的风景,却是她怎么也进不去的结界。

  霍梅品着自己煮好的茶,清香,回味无穷。她觉得自己错过了许多年的茶,将人生搭在苦涩且伤身的咖啡上,十分得不偿失,但好在终于翻然悔悟。

  “之前我从来不知道你会泡茶。”刘云天蕴着一抹笑意坐在她的对面。

  “是啊,因为你喜欢咖啡。”她为刘云天续上半杯的茶。“所以我学做了很多年的咖啡,现在终于能泡上属于自己的茶,我还挺开心的。”

  刘云天轻轻吹散茶上热气。“那恭喜你得偿所愿了,但我现在喜欢喝茶了,你能不能回来给我泡茶。”

  霍梅眼皮垂下,笑得疏离。“格格不入,何必强求。”

  “一类人,怎么会格格不入呢?无论是茶,还是咖啡,只要是你,做出来的味道总归是相似的。”

  霍梅不动声色抬起闪烁的眼睛,一抹轻蔑悄无声息晕在浅色的瞳孔中。

  怎么会呢?茶与咖啡千差万别。是他分不清罢了。

  送走刘云天,霍梅抓了把鱼粮,挑挑捡捡的抛下鱼塘,看它们鼓动全身力量去抢夺鱼食。一眼望去,霍梅在修身养性,但她只是主导着自然界最真实的残酷争夺。

  “小梅,对面那家客栈在降价,我们好多客户都跑去那边了,怎么办?我们要不要也跟着降价?”会会抓着账本火急火燎请教。

  “哪家?”

  “就是我们对门那家啊,原点客栈。”

  “嗯。”

  “小梅你怎么一点也不慌啊,再这样下去,我们一定会被对方碾压的。”会会担心又害怕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她都火烧眉头了,但看看霍梅还云淡风轻毫不在乎的样子,她就愁的头发都掉光了。

  “不会的。”她抛下最大的鱼饵,鱼群们蜂拥而至,拼搏排挤,妄想独占。

  “我查看过现有的流动资金,足可以撑住我们三个月的全部空房状态。而我只需要撑一个月,对方就会不战而退。”

  田会会不懂那些商业上的事情,但见霍梅这么说,便也半信半疑的跟着了。她对霍梅的能力还是有所了解的,也知道自己对社会争夺的一无所知,因此,她只能跟着霍梅的决定。

  原点客栈开始打八折,游客对比了一下性价比,纷纷倒戈更便宜的客栈。过了十天,原点客栈变本加厉的开始打五折,客流量被彻底的吸了过去。

  “小梅,怎么办?”

  霍梅勾起唇角,饮下一杯茶,笑道。“不怎么办,原点在自寻死路,我们只要看着他倒闭就好了。”

  田会会没有看出原点要倒闭的迹象,她只看出了会梅正陷入极大的危机。可她不敢越过霍梅下命令,因此只能眼巴巴的坐在空荡的令人惆怅的客栈里暗自发愁。

  事情的转折在第十五天,原点客栈从原先的五折又返回到七折,没过几天,又上升到了九折。

  田会会大喜过望,同霍梅报告着这个好消息。只要原点没有拖垮会梅,会梅客栈就不会倒闭。

  而且,老客户也渐渐的回来了,资金在渐渐回暖,她说不出的高兴。会梅也算硬生生的熬过这劫了。

  “从今天开始,我们打八折,对面打几折,我们再降一折。”霍梅轻嗅着茶水的香气,气定神闲的指挥着客栈的运营。

  “小梅,这……我们本来就在亏,怎么还要打折啊。”会会连忙出声制止。

  “会会,相信我。”她给了会会一个肯定的眼神,就是这样富有力量的确信,让田会会拿不出任何理由反对。

  后来,在会梅再一次压到七折的时候,原点破产倒闭了。所有员工眼见高楼起,又眼见高楼塌,都感慨自己跟了个厉害的老板。

  “霍梅姐,你真的好厉害啊。我们这个月除去十五天的惨淡,赚的比上个月还多了10%呢。”

  “对啊。我们根本没什么损失,就把对面干趴下了,霍梅姐你真是我见过最厉害的人。”

  霍梅举起茶杯一一应下他们的恭维之词,厉害么?她不过是乘胜追击,将在商学院学到的知识小小的运用到生活里。

  会会举着酒杯走近,与霍梅共同庆祝打败了敌人。酒过三巡之后,她脱口而出不忍对霍梅道。“小梅,我们是不是有些过火,他们那么多人都下岗了……”

  过火,过火了么?霍梅在听到这个词的时候,明显怔了一下,感觉到心底的某处自以为是的理念正在疯狂的崩塌。

  她开会梅的初衷是什么,是不想再过以前的日子,是不想再争强好胜打压对手,是不想再证明自己的能干。

  可现在的,她不仅完美的打压了对手,还直接叫对方破产,她收获了商业战的大获全胜,她证明了自己有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能力。那些她自认看清世界而无视幼稚可笑的东西以另外的方式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她不想再伤害别人,可只要是开店,就会有竞争,就会伤害别人。就算是工作,也是挤下了无数竞争对手爬上去的血位。

  那些看淡一切,原来不过是自己的自以为是。自己遗憾刘云天的市侩,不过是以五十步笑百步。

  她倏忽笑了起来,三分悲哀,四分自嘲。

  人只要活着,就会伤害到别人,无论是有心还是无意,在各种程度上都使某些人不如意了。她的煮茶听雪,只是一场荒诞的乌托邦。

  “小梅,你为什么哭了?”

  “为没能浑浑噩噩度过余生,为现在痛苦的清醒,为逃脱不了的宿命。”

  她喝了一口冷掉的茶水,弯下嘴角。茶也是苦的,咖啡也是苦的,而自己却被清雅的茶香迷惑,不知天高地厚的以为两者有所不同。

  刘云天说的是对的,自己如何煮茶,当初就是如何煮咖啡,一样的人,一样的工序,味道又能差到哪里去?他早已经看透本质,偏偏自己管中窥豹不自知还洋洋得意。

  霍梅掉下两滴眼泪,和着茶水饮下。

  第二天,霍梅就向会会提出了要出去做生意的想法,很意外,很突然,会会颇有些不知所措。

  “放心,会梅客栈仍然是我们一起开的,我不会丢下它不管。”

  会会望着她诱惑的大波浪长发,飒爽的风衣,尖细的高跟鞋,和魅惑的眼影,怯怯点头。

  她挑准机会进军地产行业。在刘云天与姚远争基地要死要活的时候,她看中了直接的源头——地产。

  快递早晚要扩大,也早晚要融入于群众,基地就是两个人分寸不让的点。

  她一掷千金买入几处小区。又毫不犹豫的趁着水涨船高之时转卖出去。几番转换间,她已经拿下了最值钱的小区房间。

  田会会望着她这些举动,只觉得疯狂。几千万的资金往来,稍有不慎就会全盘皆输,背债累累,可她偏就能不眨眼的直接投资,会会望着胆战心惊,几番劝她谨慎,霍梅只是勾了勾自己头发至耳后,笑得讳莫如深。“我自有分寸。”

  疯狂有什么不好,疯狂有什么不对。

  没有一掷千金的惊险,她感受不到自己还活着。只有如履薄冰,只有担心恐惧,她才能毫不懈怠的往上游。

  快递开始激烈的据点竞争,为了方便,他们开始盘算着将货物直接放在小区里。而显然,买小区的都是为了住的,肯拿出来,且有足够空间的只有高瞻远瞩的霍梅。

  姚远与刘云天先后与霍梅打着交道,几次互相谈成了合作。

  姚远爽朗一笑。“霍梅,你真的是商业鬼才,现在赚的是金盆满钵吧。”

  霍梅得体的回道。“那还是多亏姚总和刘总的照顾,我不过是赚你们两位朋友的钱罢了。”

  “谦虚,够谦虚。刘云天真的培养了个了不得的人才,还好你现在出来单干了,不然我可得眼馋死。”姚远不正经的眨着眼睛,夸张道。

  霍梅没说什么,只是微笑喝下杯中的红酒。

  是了,她一直在自卑,自卑于刘云天八年来日积月累的无情打压,自卑于自己投靠晓光快递输得彻彻底底,自卑于自己钻入吴晓光这样的废物设下的圈套。

  她以为这些自卑在两年修身养性的消化中殆尽,可那不过是假装岁月静好的压抑,那些一点一点刘云天打击的,吴晓光给的,种在心底的自卑从未有过片刻的消失。

  在会会无意的提点下,疯狂喷发。

  “霍小姐是怎么从会梅客栈这么悠闲的日子里脱离的?”刘云天皮笑肉不笑的尖锐提问道。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我逃不开的。”她轻轻将答案脱口而出。

  三个人喝了几杯酒,刘云天与姚远这对死对头喝得最多,因此两个人都醉的神智不清。

  唯一清醒的霍梅熟练的掏出手机拨给路晓鸥,不过多时,路晓鸥就开着车,道着谢将姚远送了回去。

  霍梅深深地望着刘云天的醉态,抿着唇将他背在了身上。好在楼上就是酒店,她刷着自己的卡上了21楼的房间。

  打开房门,霍梅将他放在床上。

  “霍梅……”他抓着她的手,不肯叫她离开。“真的不回来么?”

  “刘云天,你喜欢咖啡还是茶?”她浅淡的眼睛认真的询问着她。

  “只要是你,我都喜欢。”他了然的笑了起来。

  “刘云天。”她坐回到他身边,呵气如兰至他的耳廓。“今晚我允许了。”

  “我等你这句话很久了。”他的笑容一如既往地危险且不真切。那些他亲手给的自卑和痛苦,此生都不会消失,她想要还给他一些,让他体验体验自己挣扎的痛苦。

  那一晚极尽的疯狂,刘云天将他所有对霍梅养成的偏执全部投入,霍梅释放着内心所有的自卑屈服于他之下。

  自此之后,霍梅与刘云天每天都有公私分不开的时候。霍梅像是得到了喘息,刘云天像是得到了满足,两个人都沉浸在情海之中难以自拔。

  “为什么给姚远,不给我?”

  霍梅躺在床上,撩开潮湿的头发,轻笑道。“他出的价钱比你高,为什么不给他?”

  刘云天报复的加深了动作,引得她细碎的轻哼。“我以为我们这样的关系,你应该会徇私舞弊。”

  “凭什么……”她如妖艳的鲜花在无所顾忌的绽放。“你当初给我的痛苦,我怎么也要还一些给你。若真有可能,我甚至很乐见其成你被姚远打败。刘总,我这么说,你懂意思吗?”

  “懂。我总教你要留有余地,可从没教过你如此计较。”

  霍梅笑得身躯轻微颤栗。“你处处打压我,处处提醒我不如别人,你让我自卑又敏感,总是要付出点代价的。”

  生意场上两人无数次的交锋,从不屑一顾,到吵的不可开交,偶有输赢,白天双方输赢间留下的自卑阴影,晚上就会让另一方加倍的偿还。

  霍梅受得伤此生难以愈合,她便要时时刻刻提醒刘云天当初的所作所为,要他永远愧疚,永远臣服。她终于靠自己的能力牵引着当初傲慢的刘云天深陷其中,却不知不觉完成了他对养成的偏执。

  双输,亦双赢。

评论(15)

热度(59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