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爱好者

酷酷的沙币

明日界限(二)重蹈覆辙

  “啊……嗯,没什么事。”露出标准的笑容。鸣人一向自诩神经大条,却在回答的时候冷不丁想起那句。“我最喜欢鸣人君了。”一刹那,看向雏田的眼神变得十分复杂。


  雏田不明所以,只觉得鸣人与以前都不一样。欲言又止的神情不像是过去勇往直前的鸣人。只是周围人都在打闹着,自己也没办法仔细去问,于是暂且压下,等以后有机会再仔细问问看。


  鸣人总算在大家的揶揄中抽身出来,夕阳的余晖将他的影子拉的孤长。为什么,大家都不记得了吗?自己只是做了一场梦么?


  “哟,小伙子,你是在为情事迷茫着么?”好色仙人神出鬼没的蹲在一边打着招呼。


  鸣人一愣神,在毫无感觉的几秒钟落下了眼泪。他,他也还活着!!!


  好色仙人被惊呆了,鸣人这小子吃过苦受过伤都不曾哼唧一下,怎么到这时候突然就猛男落泪了?连忙检查了自己身上体香,没有臭到哭的地步啊!


  “自来也。”面对鸣人这样郑重其事的直呼其名,他忍不住跳起来骂他没大没小,只是他表情太过严肃,竟让自来也没了打他的心思。


  “你……是不是……要去找佩恩了?”水滴溅落在地面的声音清晰可闻。是冰棍水融化的声音还是他额头冷汗掉下来的声音?


  自来也涩然道。“你这小子……又在说什么胡话呢,我找他做什么?”


  “那你敢对着纲手婆婆的名字发誓么?如果你说一句谎话,纲手婆婆就要倒霉一个月。”


  自来也肃清了一下喉咙,三指对天,慢慢悠悠道。“我自来也……”


  “倒霉一个月哦~”幽幽的声音传来,自来也瞬间冷汗直冒,那堵在喉咙口的誓言怎么也发不出去。


   鸣人叹了一口气。“我不仅知道你要去找佩恩,还知道你会死在他们手上……所以……不要去。”


  自来也拧起眉头。“你预知了未来?”


  鸣人点了点头,“不仅,我觉得,我可能是从未来回来的……”


  “……”自来也觉得鸣人这小子在瞎扯淡,只不过,他确实预料到了自己要去找佩恩。就算会死,他也必须去!


  “好色仙人,我知道你一定觉得我疯了,但是我知道一个月后佩恩就会来村子里,而且就连我也不是佩恩的对手!村子会毁于一旦的!我需要你活着。”


  “整个木叶都没有办法……???”自来也震惊到说不出话,他虽然料想到了佩恩天赋异禀十分难缠,可也没想到纵全村之力也束手无策。


  “是,我被佩恩打败,爆出九尾,意识已完全不由我控制。就算不是佩恩,也会是我毁了整个村子。”鸣人无力的垂头。


  这让自来也重新估算了一下去找佩恩的计划可行性。他找佩恩,一是想打探敌情,二是想劝他回头,三则是认为自己应当有把握回来。可鸣人的预言已经有了敌情,证明了就算自己去了佩恩也不会回头,自己也葬送在佩恩手上。这已经完全没有再去的必要了。


  “好色仙人……我需要你的帮助……”鸣人低下了头,显得十分诚恳,这是第一次,他看到了鸣人深深的无力。鸣人向来意气奋发的,好战的……


  自来也陷入沉思之中。他被鸣人惊骇到了。爆九尾,还有佩恩,这不禁是木叶村的事情,更是全世界的事情。如果九尾和佩恩联手……只怕木叶凶多吉少。


  自来也让鸣人老老实实的把事情全讲出来,鸣人说完以后,自来也相当敏锐的察觉到关键点,是日向雏田的死去让鸣人爆了九尾,也因为爆了九尾,鸣人一下子回到了一个月前,那么日向雏田就是鸣人回到过去的关键。


  只是,自来也将这一关键点选择了隐藏。他无意欺骗鸣人,只是如果村子真的到了岌岌可危的那一步,他需要雏田挺身而出换得再一次的机会。而这一切,鸣人一定不会答应的,基于救命恩人的再一次死去。


  “鸣人,我们去和纲手商量一下,也好有个完全的准备。有你的消息,我们这次一定能打败佩恩!”


  “嗯!”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