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爱好者

酷酷的沙币

【古奇】循环

  对于古一来说,她早知道斯特兰奇将会出现在未来的时日,并且可以精确到秒。在她无数次的试图窥探未来的时候,她就已经把自己的未来给想好了。

  斯特兰奇是他们这一界里最优秀的。那么自己可以把使命放下么?结束那历经无数岁月的永生,是不是也可以拥有一个尽头?如果可以,她毫无波动的人生会因为有限的时间变得更加绚烂吧。

  那时候的复仇者联盟刚刚成立,甚至可以说刚认识。打了一场不小的战役,她站在楼顶上望着意气风发的少年们大放光彩。

  一个钢铁侠,一个雷神,哦,拿盾的美国队长和大块头绿巨人。还有几个,让她瞧瞧,都是优质的好孩子们,早晚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勇敢以此来保卫地球的。她知道未来,他们会形成叱咤风云无人不晓的复仇者联盟。

  但古一并不在此列,虽然同为保护地球。但她向来单打独斗惯了,况且这年岁怕他们是吃不消的。没几年活头了,别去认识他们了,免得分别的时候怪伤感的。

  突然相似却并不相同的绿巨人找上她。“我找斯特兰奇。”

  古一转过眼眸,波澜不惊的回答。“你来早了五年。”

  绿巨人茫然了一会儿。本来在这里的应该是斯特兰奇而不是一个凌然清冷的女法师。

  古一明白他的困惑,告诉他此刻的斯特兰奇还在做手术。绿巨人还过神来,立刻明白自己的处境更好了。毕竟有什么人会比奇异更烦人呢。他还不需要与昔日好友大打出手,虽然是个女孩子,但他保证会温柔的对待她。

  “嘣!”灵魂出窍。班纳整个人懵掉了,这师傅怎么比徒弟还不好搞。

  “现在我们有很多时间了。”她语气很是平静。来人不是对手,她也没有将他当做敌人。

  班纳说完全部后,她摇摇头否认提议。她不认为这个方法可行,如果宝石离开,现世就维持不下去。未来也不会到来,因为灭亡会提前。

  “那为什么斯特兰奇会把时光宝石亲手交给灭霸?”

  她惊讶。“斯特兰奇亲手交的?”

  “是啊。”

  她默了片刻,“斯特兰奇是我们这一届最出色的,他的选择应该带有深意。”

  连她都没有想到,对于遭遇了不少背叛的自己来说,对斯特兰奇的信任几乎是毫无犹豫的,百分百的。哪怕现在的他们还不认识,但她已经在窥探未来的意识中无数次与他接触。莫名的,她相信他做的任何决定。

  将宝石交了出去,她舔了舔干涩的嘴唇。“你要把他保护好。”

  哪怕班纳不是那么强,哪怕她对宝石紧张的超过生命。但她仍然相信,相信斯特兰奇是正确的,这是机会,是逆转未来的命门。

  没过多久,拿着盾牌的美国队长出现在了她面前。她笑得淡淡的。“成功了。”

  “是的。”

  她捏着扇骨有些惬意。“斯特兰奇是正确的。”

  美国队长颔首,面对这个风轻云淡的古一法师来说,从她手里拿宝石不比从知己知彼的身边人拿的轻松,但她却是最快,最无伤的拿出宝石的。

  “斯特兰奇……他……又活了……”

  “他是个了不起的后继者。不是么?美国队长。”她无声的笑意漫过唇角。

  “是的,您一定为他感到骄傲。”

  “是啊,他远比我要厉害。好了,美国队长,你应该还有事情要做,快回去吧。”古一不再多说。那些事情在她死后变得不可知,但她仍然相信着这个固执,自大的徒弟,事实证明,她赌对了。

  后来的某一天,斯特兰奇突然出现在了自己面前。不是那个落魄求医,走投无路的斯特兰奇,而是操纵着时光宝石沧桑可爱的斯特兰奇。

  她知道,这个斯特兰奇来自未来。

  “怎么了,斯特兰奇。”

  她率先打破沉默。

  “古一,听说你和美国队长夸过我。”

  “是吗?我想兴许他是听岔了。”古一坐下,为他倒了一杯茶,眉宇之间仍然是一如既往的冷清。只是因为她眼中的玩味而整个人有些生动。

  “一个百岁老人,半身入土的大概没有必要骗我。”斯特兰奇如此肯定着美国队长的话语,像是要逼迫古一再承认他优秀一次。

  古一不再说话,吹去茶上热气慢悠悠的品尝了起来。丝毫不在意他像个催命鬼似的站在一旁。喝完一口,她心满意足的继续回答。“这时候,我想还不认识你。”

  斯特兰奇笑了起来。“可你是古一啊。”

  古一点头,是啊,她是古一,所以她必定会认识斯特兰奇。但他应当不只是为了听两句夸奖而来吧。对于这样自大且睿智的未来斯特兰奇,她竟一时拿不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斯特兰奇并没有直接说出目的。只是拿起了她屋内的那些书本,仿佛他很早之前做过的,阅读了起来。

  “跑来看书?”古一惬意的喝起了茶。这个一表人才,深不可测的徒弟在几年后给了不少脸色给自己吃。因此她觉得如果有机会,真应该在她收徒之时再来一趟,以此保持对她无限的愧疚和面红耳赤。

  “是,也不是。”

  古一没了下句,时间还早,他还能再磨蹭一会儿。

  在她也捧着一本书看的入神时候,斯特兰奇突然问了一句。“你有没有想过活下去,哪怕一秒?”

  “这是我的宿命,斯特兰奇。”

  “没有什么是宿命,古一,我又回来了。这说明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宿命。”他说的有些激动,因此显得整个人有些像个热血青年。

  “斯特兰奇,你在劝我活下去么?”古一抬头看他,接触到他目光的坦荡。

  “古一,我们可以一起活下去。”

  古一闭上了书,“我知道,我只是想退休。有些事情,有些岁月,我经历的太多已经有心无力了。你比我优秀,比我更懂得存活。我活下来,没有必要。”

  似乎是不满她说的没有必要,斯特兰奇皱了皱眉。出口却是一句令人遐想万千的话语。“哪怕是我需要你,也不肯留下么?”

  古一巡着他的脸色,那赤裸裸的情谊挣扎在他的眼皮底下。她竟然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徒弟会存这样的心思。

  她毫不留情,面色更冷。“斯特兰奇,你这是改变过去。要知道,改变过去会变得很危险。”

  “可是我……”

  古一不等他说话,伸手将他打了回去。百岁老人美国队长此刻在旁边垂钓,见着斯特兰奇无精打采的回来,笑得满脸褶皱。“小法师,没追回来?”

  “到底是谁想的要搞个安全装置。否则她打我一掌,我也不至于被弹回来。”斯特兰奇很是崩溃。

  过了几年后,那个灰头土脸的斯特兰奇正式敲响了他的拜师大门。古一亲自开的门,望见那个瑟瑟发抖的斯特兰奇,她斟酌了语句,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好久不见,斯特兰奇。”

  一切根据既定路线。到最后她灵魂出体,那个乖巧的斯特兰奇站在一旁静默。

  古一反倒笑了起来。“斯特兰奇,我预料不到你的未来,但我能看出你身上隐藏的可能性。”

  “还有。”古一踮起脚,在他额头落下一吻。“现在有一秒不肯离开了。”

  ——————————————————————
 
  斯特兰奇又回到了那个时间点。古一仍然在吹那袅袅的热气。她不紧不慢的说道。“你不是已经知道答案了么?为什么还要再一次回来。”

  斯特兰奇手上抓着时光宝石。“我来问你,你肯再多活好几千万秒么?”

评论(18)

热度(46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