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爱好者

酷酷的沙币

唯你不同(五)【双后 容音x淑慎】【完】

  自此以后,容音变着法的来冷宫,怀里抱着一叠要处理的文件。

  “……皇上都不去长春宫么?你怎么这么有空?”淑慎颇为无奈,这无奈有对容音的无奈,有对自己的无奈。她本就觉得这感情不大妥,拉拉扯扯远离容音说不定就能遗弃这段感觉。结果容音毫无知觉的每天过来撩拨。

  不过,之前那不为人知的亲吻没有被任何人发现,也没有被容音发现,心下稍安。

  容音慵懒的坐在椅子上,歪着头回道。“啊,是啊,你在冷宫还不知道吧,皇宫里新来了个顺嫔,国色天香,美艳动人,皇上很是喜欢她,一连宠幸了好几天,我心想皇上贪新鲜,也就不过来了。”

  淑慎惊奇的哦了一声,皱着眉头有些慌张。恩宠最为珍贵,这容音怎么还和没心没肺没事人儿一样。若是这顺嫔手段高一些,这皇后地位可就岌岌可危了。

  想出口提醒容音两句,见她百无聊赖的看着文件,无趣又繁琐,却极其耗费心神。淑慎主动走到容音旁边,将笔夺了过来,又将她推走,自己坐在椅子上批阅。

  容音一愣,又舒心的笑了。“胆子大了,对本宫这样无礼~”

  察觉容音毫无怒意,淑慎此刻也是被这群妃子的幺蛾子搅得头脑昏沉,没有半点见外的随口回道。“还不是看你可怜,批个文件脸都能皱成苦瓜。”

  容音轻晃着蒲扇,牵起嘴角的笑容。“是啊是啊,以你的谋略天赋,也许你比我更适合当皇后。”

  淑慎一惊,连忙放下笔跪下。“淑慎不敢,是淑慎僭越,不自量力。请皇后娘娘恕罪!”

  容音笑意更浓,走至淑慎身前牵起她的手,将她拉起。“你做什么这么紧张?我又没有怪罪于你。更没有生气的意思,我只是……觉得自己……不是那么适合罢了。”

  “皇后娘娘过谦了……”容音怎么会不适合,整个皇宫中没有人比她更合适。她为何如此妄自菲薄。

  “你呀!”容音轻笑着去捏淑慎的鼻子。“你就知道奉承我,我自己明白……什么都明白……”

  淑慎垂了双眸,默了声响。心中有一股怒意与哀怨笼罩,恍若百千句话哽在其中叫人难受,她不明白,什么也不明白。

  “淑慎啊,如果有一天,或者在未来不久的日子里,我当真不在了……”

  淑慎想开口阻止她说下去。却先被容音阻止。“你且听我说完。我要是不在了,你能帮我守护好这个后宫么?”

  “……我,我不……”抬眸看见了容音的期许与恳求,那句我不能就怎么也说不出口。要成为皇后需要付出多少,她不敢保证自己毫无目的,全无杀机的安坐宝位。这与容音全然不同,她做不到与容音一样毫无芥蒂的庇护妃子。

  容音见她踟蹰着不能说话,软了语气,深吸了一口气露出勉强的微笑。“也罢,后面的事谁能说清楚呢?也许我会安安稳稳的活到百岁以后。”

  淑慎心里头难受极了,因为容音不幸福,她并不快乐,她的笑容都是勉强的。当皇后真的这么不快乐?容音啊容音,你想要什么?

 
   “皇后娘娘,我可以。”淑慎目光坚定的望着容音,想要为她分担一点劳累,想给她一点支持。

  容音一愣,随即笑了起来。“淑慎,那你欠我的,我就不问你讨要了。”说罢,伸手点了点红唇。

  淑慎脸一红,慌张想要辩白,或者说是询问容音的话外之音,肯定些什么。

  容音却抬手,指腹遮住了淑慎的唇。“有些事,不可说,一说,便是错。”

  是啊,不可说。那不为人道的事情就烂在肚子里,永远不要让其他人再知道了。

  淑慎低头浅笑。一愿,容音千岁,二愿,妾身常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常相见。

  后来的事情,急转直下。容音因为什么事惹了皇上气急败坏,淑慎心里着急似火,却因为信息边缘化无法知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高贵妃也被唤了去,她本以为容音失去了恩宠,顶多顶多,不让她出门或者说是消去凤印,这样也好,自己也是顺势揽过容音的责任,让容音自由自在一些。

  谁知,是要废后。

  高贵妃愣住,随即跪下请求皇上三思,形势危急之下,她甚至想不到要反激皇上,或者自己表达厌恶的感情。只是恳求,恳求皇上放过容音。

  容音的头发凌乱着,双眼通红。转过头去看宁馨儿,惨然的一笑,摇了摇头,示意宁馨儿莫要再为她求情。

  最后的结局是容音确实没有被废,不过被囚禁于长春宫,没了自由也没了地位。不复恩宠。

  高宁馨想进去看她,被拦住了。说是皇上明令禁止探望了,于是高宁馨提起裙角转而奔去了冷宫。

  淑慎思索了许久许久,久到宁馨儿不耐烦的想要冲动诘问皇上,淑慎才开口与她密谋了起来。

  再后来,淑慎一夜重获恩宠,恢复贵妃之位,与皇上如胶似漆,一时风头无两。好似是因为皇后曾经落难时帮过娴妃,因此皇上感念皇后的仁慈将她放出了长春宫。

  门可罗雀的长春宫终于出现了一道人影,那人头戴珠钗,黑丝绸缎,黄金丝线绣了一圈儿,极致华贵。莲步款款而来,走到容音失了焦距的双眼面前微蹲。

  容音慢慢回过神来,落下了眼泪。久不说话的嗓音带着嘶哑与干涸。“你……”

  淑慎抬起带着长长指甲的双手,为她抹去眼泪。“有些事情你不必知道。我如何重获恩宠,我又如何放下仇恨,我用了什么手段如何让皇上这般喜爱我,你都不必知道。你只需要知道,我还是你的淑慎,你还要好好当好久好久的皇后。”

  “你不必……为我……”

  “容音啊。”淑慎叹了一口气,将手指移至她的唇角,温柔的摩挲。“在这紫禁城,唯你不同……”

评论(9)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