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爱好者

酷酷的沙币

唯你不同【双后】淑慎x容音(三)

  在御医的悉心调理之下,皇后慢慢的好了起来。辉发那拉淑慎再也没有去过长春宫,也不曾有过探望。

  反倒是容音,稍微好了那么一点,能走能跳了就又偷偷潜进了冷宫。小小的身躯被厚重的皮毛遮住。雪落在围襟上一片白花花。

  淑慎望着她这般不自爱。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将她从布置小食的桌边拉了过来。冰凉,太过冰凉了,就好像捂着一块儿冰,怪不得病来如山倒,现在病情还未痊愈,又出来放肆,回去指不定又要复发。

  “不知死活!身子骨不好还非要过来冷宫凑热闹!”淑慎忍不住出声训斥她。“你的宁馨儿要是知道,指不定要把我这冷宫掀的天翻地覆!”

  容音笑得甚甜。“你说小高呀,小高她虽娇纵,却也不是不识大体。我们几个姐妹一齐进来,情分当然比别人深厚,我们曾经一起赏过花,一起对对子,还记得吗?”

  小高?喊的可真亲切啊,淑慎呼吸凝重,将牵着容音的手一甩,末了,又回到自己房间把暖手炉塞进容音手里。

  容音微微颔首,道了一句多谢。

  容音所说的过去,她确实记得一些。彼时弘历还不是大清的皇帝,容音是福晋,自己是侧福晋,姐妹四个也不用争夺什么后宫权力,也不必费尽心思讨谁的欢心。没有利益冲突,自然要好,可现如今不一样。

  她不会还以为她们这群姐妹还能拥有过去的情分吧?淑慎觉得她是在异想天开。

  “以后别来冷宫了。”淑慎坐着,淡然开口。

  “为何?”

  “让皇上知道必定要生了嫌隙。”她叹气。

  “无碍。”容音眉眼弯弯,转了转精明的眼睛。“我不在乎呀。何况,皇上只是气你顶撞他,只要你服个软,皇上就会重新恩宠于你。”

  容音所说,她何尝不知。但她不想服软。明明自己没有做错,也没有说错,为何要认错。容音给她的方法,她不想,也不愿去做。

  更何况,冷宫有什么不好呢?她回去,与容音就是敌人。她不回去,还能得到这卑微的怜悯。自己本就不想搅和在争斗的漩涡,正好脱身而出。

  见淑慎满脸坚毅,也知道她依旧倔的不行。也就不再多说。外面雪下的越来越大,松软的雪堆了起来,仿佛能没了双脚。

  淑慎望了一眼。“等会儿再走吧。否则雪水浸了脚底,会更寒冷。”说完,又自己拿了几块炭放进火炉里。

  “嗯,好。”容音软绵绵的答应着。

  “我有些困了。”容音看那阴沉天气闷闷的吐出小孩子气的那么一句话。

  “你可以去我床上睡着,只是不似你长春宫柔软,也许睡着觉得有些硌。”淑慎慢声道,又喝了几口茶。这昏沉沉的天气实在是让人想睡觉,何况屋子又暖和。

  “无碍。也不知是这屋子暖洋洋的,还是风寒未好,总也觉得乏力。我看这雪还得下好长一段时间,实在熬不住这漫长时间。”

  “那好。”淑慎将容音领进屋子,把叠的整齐的被子摊开。提到半空,等容音钻进去再盖好被子。

  “娴妃,你不困么?”容音那好奇无辜的双眼简直是杀器。本来不怎么困的淑慎被这一句奇怪的惹了一个哈欠。也许困意是会传染的?

  容音笑的天真。“既然你也困了,那不如一起睡吧。我瞧这天气就适合睡觉。你同我一起,这样我也不觉得自己懒惰了。”

  淑慎一愣。她一冷宫女子睡觉没什么问题,反正无所事事没人拜访,可这皇后,后宫之事堆积如山还要偷个懒。完全没有什么可比度吧。偏偏叫容音说的这么理直气壮。

  “不了,皇后娘娘身份尊贵。不敢同被。”淑慎神色不动,抻着被子的手一动不动。

  “那我打个地铺吧。你睡床上吧”容音为自己想法点了点头,将板凳拼了一下就要躺下。

  “诶诶诶!你等会儿!”淑慎连忙将容音捞起。“我与你一起,一起。你千万别睡哪儿,不然叫人发现我就要被砍头了!”

  容音露出了狡黠的笑容。你看,她以小博大就没有输过。她只是当皇后当累了,想要有个放松的地方罢了。若是冷宫之中还要处处讲求尊卑,那紫禁城就没有地方不是囚牢了。

  就让她在这处儿,做着放肆,娇蛮的富察容音吧。

  容音很快就沉睡了过去。睡颜安宁,呼吸清浅,面容惬意,好像她很久没有睡得这样舒服过了。淑慎为自己的想法感觉到好笑。

  淑慎躺在床上僵直,自己向来是独女,从未有过与别人同床睡在一起的经历。更何况自己现在地位低微,而身边睡得却是母仪天下的皇后娘娘,所谓人生机遇玄妙不过如此。

  淑慎躺在被窝里,身体暖和。但是容音那边却仍是一片冰凉,仿佛是察觉了身边的温暖,容音往里蹭了蹭,脚不经意挨到了淑慎的脚边。淑慎一怔,自己与皇上都未曾有过这样亲密的行为,此刻反倒被容音的无心之失弄得脸红心跳,在本就温暖的被子里更加燥热。

  等了很久(其实没有很久,因为淑慎觉得非常煎熬),淑慎也不见她暖和起来,手脚冰凉仿佛没有办法自己温暖自己。无可奈何,她轻叹一口气,微微眯了眼睛,伸脚将容音的脚揽了过来,分了一点温暖给她。心里起了一丝莫名的异样,可容音是女子,自己也是女子,于是这心头的异样就被完美的掩饰了过去。

  淑慎别过头,看着容音高挺的鼻梁和小巧精致的容颜许久,眼见着容音睡梦中感觉自己的脚渐渐温暖了起来,幸福的露出了一点笑容。不设防,容音这也太不设防了吧,淑慎暗自腹诽。“感觉自己怎么像暖床的?”

 
【五章结束吧。没车,感谢大家的支持!战线不会拖得很长】
 
【为啥发布失败了?我辛辛苦苦打的字啊!老福特不能自动保存么!】

评论(4)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