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爱好者

酷酷的沙币

【唯你不同二】双后 【容音x淑慎x高宁馨】

  果不其然,遭自己戏弄的富察容音再没有来过这冷宫。你看,那个胆小鬼容音让自己吓坏了。

她们从小被教导知书达理,行为规矩。未出阁前有些三两好友,可谁都不肯交付真心,互相吹捧想着对方或许会前途无量又觊觎着她们攀上自己也想攀上的枝头。因此,淑慎也不信,她不信一个出身名门的大家闺秀没点心机。

  这样多好,这冷宫就得有点冷宫的样子。三天两头遭人窜门还能叫冷宫么?现在可算落得个清净冷清。

  “主子,我听说,富察皇后生了病。”珍儿悄声说道。

  “生病了?什么病。总不至于是被我吓出病来了吧?”淑慎好笑道。一定是皇后身边的人来这儿打马虎眼,不愿意失去自己同盟又不想来这冷宫。

  “不是,主子。”珍儿沉吟了一会儿摇摇头。“御医说是身体虚弱,风寒入侵,前几天挨了冻,回去发了高烧昏迷不醒。皇上责问了尔晴她们,富察皇后说……”

  淑慎的笑容僵在脸上。连忙问道。“她说了什么?”

  “富察皇后说是她出了门想赏花,结果花没赏到还被冻着了。”

  “赏花?她脑子真的烧糊涂了吧。这么蹩脚的理由谁会相信!”

  “……皇上相信了。”

  “……”

  淑慎在冷宫中吃着热乎的饭菜,喝着玉米排骨汤,用的是上好的炭火,铺的是锦缎棉被。越想越觉得内心不安,豁然起身同珍儿说自己要去长春宫一趟儿。

  珍儿早就备好了纸伞恭候。

  走到长春宫前,被奴才拦了下来。“唉哟,一个小小的答应也敢来长春宫,莫不是想攀上皇后娘娘这座大山。你哪儿来的回哪儿去!”

  珍儿气急,想要骂出口,淑慎一抬手要她住嘴。“麻烦通融通融,我实在……”

  奴才不耐烦骂道。“你这不识抬举的答应!”说罢就想要推搡。一个更阴阳怪气的声音从淑慎身后传出。“就是啊,你这不识抬举的答应还妄想进长春宫?也不看看你现在是个什么身份!”

  奴才慌忙跪下。“贵妃娘娘!”

  高宁馨冷笑一声,斜眼看了他一眼,优雅的从他身边经过,又退了半步,抬起花盆鞋就是一脚。“我看你厌烦的很,踹你一脚都是抬举你。”

  奴才连忙爬起来,跪在宁馨儿的脚边。“是是是,贵妃说的是。奴才该死,惹了贵妃娘娘厌烦!”

  高宁馨冷笑一声继续往前走。走到一半回过头不情不愿的开口。“你这答应干什么呢?还不快跟本宫进来!没点眼力劲儿的。活该你被贬进冷宫!”

  淑慎应了一声,总算是借着高宁馨的光得以进来。以前觉得她愚蠢傲慢,处处挤兑他人,现在看来倒也是别扭的性子。不管她是真心还是假意,只要能进来就好。

  “等会儿进去看到容音,别哭哭啼啼的知道不,否则我也踹你这答应一脚。我领你进来要感恩戴德的,还以为自己是娴妃呢……”高宁馨在前面嘀咕着,淑慎白了一眼摇头,果然谁都没变,她还是那个讨人厌的高宁馨。

到了皇后的塌前,高宁馨开始了她一贯的表现。“皇后啊,我来看看你死没死。还有口活气呢,还挺好。希望病魔早日战胜你,不是不是,是祝你早日战胜病魔。”

  容音有气无力的咬牙道。“高宁馨!”

  淑慎这下知道了,高贵妃这样子真的很难不让人气急败坏喊她名字,喊高贵妃没气势,喊宁馨儿又还带着一丝甜味儿,咬牙切齿喊高宁馨就比较有气势了。

  “病恹恹的还逞强呢!歇着吧你。”高贵妃趾高气昂的冷哼了一声将嘴闭上了。在一旁的淑慎也不知道此刻高宁馨是盼着她好还是不好。

  “娴妃,你来了。”容音逞强的想把身子撑起来。

高宁馨又忍不住顶嘴反驳了一句。“是娴答应,皇后你真是烧糊涂了!”

  “高宁馨!”容音无奈的飞了一记眼刀。“你这气人功夫越发炉火纯青了,收收你这傲慢性子,否则极容易……咳咳……惹……咳……祸……”

  见皇后咳得剧烈,高宁馨终于乖顺的闭了嘴。身边婢女给她喂了点枇杷膏才平复了下来。

  等容音不再咳了的第一句话就是。“娴妃,他们没有为难你吧。”

  旁边的高宁馨看了一眼,冷哼了一声。

  “没有。”娴妃如实说道。“皇后娘娘好好休息吧。操心太多对病情不太好。”

  容音勉强弯了弯眼睛。“嗯,好。”

  又扯了两句,容音就又乏了睡了过去。也对,生病之时嗜睡是应该的。淑慎和高宁馨轻手轻脚走了出去。冷风呼啸的雪地里,高宁馨锐利的看向淑慎。

  “你什么时候和皇后娘娘这样要好了!”

  “谁知道呢。”淑慎无奈的回答,将身子一矮,就毫无兴致的告退回她的冷宫去了。

  高宁馨气鼓鼓的捏着手帕骂道。“冷宫了不起啊!”

评论(8)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